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2    来源:

10月31日,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与处级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相结合,由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关源同志为支部所有党员讲党课。



针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

关源同志以《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夺取意识形态斗争新胜利》为题,从意识形态的概念及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述。关源同志的党课内容,使我们党员深刻了解到把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的重要性,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思想,并以此指导新时代的意识形态工作。



党课结束后,关源同志结合院处的工作实际及自身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提醒所有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认清自身岗位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抵御和防范敌对势力渗透,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师生;掌握网络舆论主动权,防止宗教极端思想渗透传播,全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