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党旗扬 组织生活云上过——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3-26    来源:

       3月25日下午14时,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工第一党支部线上党员大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准时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榕主持,院党总支书记姜晶玲列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为四个部分。在全体党员大会上,新任党支部书记陈榕首先向全体党员通报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分工情况,并传达了校组织部《关于确定2020年3月、4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和院总支的工作部署与要求。

       其次,支部纪检委员马仲民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3月19日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中国抗疫彰显负责任大国担当》。

      接下来,胡晓枫院(处)长结合近期国内国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形势、我国最新相关政策,特别是我单位在当前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题党课讲授。

       随后,大家纷纷结合前期疫情防控中自身工作和见闻感受发言。唐伟副处长认为疫情防控战斗进一步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大家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做好本职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党总支书记姜晶玲对线上会议的及时有效召开给予肯定,并结合院(处)中心工作就如何将党建工作与国际化办学工作相结合,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提出希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