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线上过,抗疫教学两手抓——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04-02    来源:

      3月31日19:00,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线上党员大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准时召开。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董雪松主持,包括在国外孔子学院任教教师在内的23名党员全部参加会议。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洪健列席指导。

    会议分为四个部分。

    首先,党支部书记董雪松向全体党员通报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分工情况,并在传达学校《关于确定2020年3月、4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和院总支具体部署之后,对支部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

其次,所有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观看抗疫优秀人物事迹短片。


       接下来,党员之间交流抗疫心得和网上教学体会。首先由在国外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的党员发言。他们介绍了所在国家和孔院的疫情状况,汇报了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听到他们所在国家新冠肺炎病例不断增加,医疗物资不足等情况时,大家纷纷为国外教师的健康感到担忧、叮嘱注意安全做好防护。随后,国内党员结合前期疫情防控的自身工作和见闻感受进行发言。大家对党和国家领导的全民抗疫及其成效都有着强烈的切身感受,不约而同地谈到这次疫情让自己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制度的强大优势,表示“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院党总支书记姜晶玲最后发言,她对学院前期疫情防控和网上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向始终默默坚守岗位、细致工作、踊跃捐款的党员致以感谢,并结合自身感受就下一步如何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工作,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列席指导的邓洪建副书记对线上党员大会的召开给予肯定,指出会议前期准备充分,内容紧贴主题,党员发言踊跃,体现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结合。他建议,因支部有多名党员长期在国外工作,今后可更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

      22:10,会议在全体党员线上同声宣读入党誓词后结束。(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