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师德师风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05-05    来源: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黑龙江大学建立健全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方案(试行)》,稳妥、有序地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按照不聚集、不集中的原则,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认真落实我校《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线上培训工作的实施方案》,利用电子信息技术手段,以集体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院专兼职教师进行师德师风学习,取得圆满成效。

 防疫期间,我院线上教学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齐头并进。截止到51日,教学部共组织线上师德师风集体培训会议3次:228日集体学习党中央及黑龙江省相关抗疫文件,提高全院教师做好学生及个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号召教师不信谣,不传谣,科学依法进行疫情防控;229日组织抗“疫”期间教师线上教学能力与职业素养培训会,教授教师如何使用平台授课技术以及如何提升网络授课职业素养;47日,组织教师集体观师德师风典型案例,鼓励我院教师相榜样看齐,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的指导者,课堂的主导者。在各次会议中,教师们都积极参与学习内容的讨论与交流。与此同时,教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利用学习强国APP平台、参与防控知识答题等方式积极开展自学。

  



 在本次学习中,我院师德师风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引领全院教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推动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