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举办首届红色经典朗诵会——“传承红色基因、知史爱党爱国”毛泽东诗词朗诵会”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新中国成立71周年,学校建校79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于9月25日下午2点在多功能厅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知史爱党爱国”毛泽东诗词朗诵会,以毛主席诗词创作的时间为轴线,重温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艰难岁月和共和国的光辉历程。

朗诵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由学院党总支、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院工会、黑大国际青年联谊会、学生班级等组成的10支朗诵队轮番登台,以独诵、对诵、集体诵和歌唱等形式表演了《沁园春•长沙》、《西江月•井冈山》、《清平乐•六盘山》、《七律•长征》、《沁园春•雪》、《卜算子·咏梅》等篇目。一首首恢弘开阔、气势磅礴的诗词,令现场师生深刻感受到一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豪迈气概和斗争勇气,深深为诗词中所饱含的人民情怀和革命乐观主义所鼓舞。

在朗诵会的“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答”环节,主持人以随机抽签的形式现场抽取竞答选手和问题,选手们的流利作答迎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紧张活泼的氛围中师生重温党史新中国史中的重要会议、重要事件,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最后,朗诵会在全体唱响《歌唱祖国》的歌声中完美落幕。(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