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史励行,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7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确定2020年8月、9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2020年9月学习活动计划》,9月25日下午,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3号楼党员之家开展了“学史励行,继往开来”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晓娜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邓洪健列席指导。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支部为全体党员下发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汇编》及《中共黑龙江省委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会精神文件汇编》,要求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会上,李晓娜带领大家学习了黑龙江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外交思想,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外交大局,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为国家培养知华、友华、亲华、爱华、建华的优秀外国留学生,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接下来,李晓娜对支部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下半年重点工作目标,强调支部党员要认真完成好学习计划,切实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各项工作部署。

随后,关源副处长围绕“学史励行,继往开来”主题党日内容,开展了以《坚持党的集体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为题的党课宣讲。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发生了伟大的历史性变迁,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南水北调、西气东输……这些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我们党集中统一领导的优越性。正是因为党的坚强领导才有了超强的社会整合能力、超强的战略规划实力和超强的决策执行效率。他强调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永远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后,邓洪健副书记对支部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使党员教师们更加深入学习和领会了习近平重要讲话内容和我省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还坚定了教师党员们做党的人,听党的话,感党的恩,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