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确定2022年3月、4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3月30日下午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晓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关源列席会议。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晓娜同志代表支部报告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支部委员会围绕履行职责情况、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三方面就2021年度支部工作进行述职,向支部党员通报支委会查摆问题情况。党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对支部委员会述职报告以及查摆问题进行了评议。随后,在支部委员和处级领导干部的带头下,支部10名党员依次聚焦“四对照四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今后的整改措施。最后,党员们通过微信“民主测评小程序:群投票”的方式,进行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民主测评。

最后关源副院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点评。关源副院长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支部能够按照学校的总体要求,会前认真布置落实,精心组织安排,会议程序步骤严格。全体党员结合“四对照四看”要求,查摆问题深入具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言不讳,达到了深挖根源,触动内心的良好功效。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使支部党员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增进了团结,对支部党员今后的自我革新、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第三党支部将进一步增强支部的组织能力和政治功能,不断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锤炼优良作风,锻造过硬能力,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