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3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确定2021年3月组织生活中心内容的通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于2022年3月25日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春丽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马方来副处长出席会议。

会前,支部组织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文件进行了自学,党员记录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在专题研讨会上,以党员干部领学的方式集体重点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篇目,刘春丽书记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呼吁支部党员着眼于自己岗位工作,为党建和本职工作添砖加瓦,党员们也就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共分为四大部分。

首先,党支部书记刘春丽代表支委会查摆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做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述职报告,并提请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党员们对支委会过去一年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随后,在会前民主谈话的基础上,支部所有党员根据“四对照”要求,查找了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认真深入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再后,进行党员民主测评环节,国教院第二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利用微信群投票软件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并得出了测评结果,完成了民主测评环节。

最后,马方来副处长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他对会议的召开给予了肯定,指出了不足,同时强调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整改,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效结合,让支部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更加贴近普通党员和普通教职工。

本次组织生活会不仅加强了理论教育,提升了党组织凝聚力,更让党员们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号召所有党员为我们党的繁荣昌盛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