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2-05-08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第一时间对深入学习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进行部署,迅速在院处全体教职工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4月27日下午,院处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研讨讲话精神,并结合院处实际和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就迅速深入开展学习、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部署。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对于高校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院处上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和高等教育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会议决定,现阶段学习宣传活动要以支部为主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衔接,充分发挥支部委员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普通教工共同融入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热潮。

随后,所属党支部先后召开支部委员会,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专题党日活动,党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本职工作和个人领悟撰写了书面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高校工作者担当时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高校外事干部和国际中文教师,只有不断加快知识更新,拓宽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提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提升跨文化沟通和管理能力,在具体工作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才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

院处全体教职员工将以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引,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