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识

发布日期:2018-12-25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安全常识

加强自我保护

1、不要酗酒。酒吧是刑事案件高发地点,尽量不要到酒吧喝酒。

2、如发现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如果不知道在中国如何看病,请务必向自己在华的亲朋好友或学校的老师咨询,不要因为怕麻烦而耽搁治疗。

3、请随身携带一张紧急联络人电话的卡片。紧急联络人可以是自己在华的监护人,也可以是学校的老师、朋友或者在哈尔滨的亲戚。

4、出游期间,请务必与亲人或者学校同学保持联系。

5、出游期间应避免夜间或单独外出。

校外紧急求助电话:

匪警:110

火警:119

交通事故:122

医疗急救:120

校内紧急报警电话:86609110

注意财务安全

1、在教室、食堂以及体育馆等各种公共活动场所,书包、衣物、手机、皮夹等不要随意乱放,人离开时要随身携带或托熟人保管。

2、在自动提款机上取款时,遇到身边有人时,不轻易输密码,遇到提款机发生故障时,不要离开取款机,立即拨打银行电话。

农业银行:95599,中国银行:95566,建设银行:95533,工商银行:95588

预防火灾

1、在房间内不得使用违禁电器。

2、不乱扔烟头,不躺在床上吸烟,不在房间内燃蜡烛。

3、不挪用和损坏消防器材,不堵塞消防通道。

4、不在易燃易爆物品附近使用明火,不在校园、住所内燃放烟花爆竹,不将氧气、氢气等易燃易爆气体混放在一起。

5、一旦发现火灾,立即拨打电话119或86609119报警,并用水或灭火器将初始火源及时扑灭。

注意交通安全

1、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

2、禁止骑行摩托车、助动车。

3、穿越校园周边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不闯红灯,不骑车逆向行驶。

4、绝对不能酒后驾车

公共场所注意事项

1、吃饭、住宿、买东西时请到正规营业场所并索要发票。乘坐出租车也要索取发票。下车时务必检查随身物品。

2、在车站、景点等人多的地方要注意防盗,要防止后裤袋、背包里的钱物被人偷走,将背包放在身前,提高警惕。

防骗小常识

1、不要将个人护照、学生证、一卡通等个人证件借给他人,以防被冒领。

2、不要将个人信息资料,包括住址、电话、手机、所在学院等,随意提供给他人,以防被人利用。

3、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更不要将钱借给不了解的陌生人。

4、不要轻易相信网上或手机信息。

5、不允许在校外非法打工。

友情提醒:

遇到把握不准的事情,请务必向老师请教或者报告保卫处,不要盲目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