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交流访问项目

发布日期:2019-01-10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我校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国际化人才建设,密切联系国际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合作及交流,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增进学生对多文化的理解,增强学生在全球化背景下工作和领导的能力,促进人才的全面培养。以下为我校目前开展的常规短期交流访问项目简介。

u 美国罗格斯大学冬令营项目

罗格斯大学,全称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Rutgers-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成立于1776年,是美国成立的第八所大学,2015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 U.S. News and World Report)全球最好综合大学排名第55名。冬令营项目内容主要为赴美国进行为期十八天的交流学习及文化探访,为我校学生搭建了解美国社会人文生活的平台。

申请资格及申请时间:详见校园网信息门户校内通知。

u 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夏季短期游学项目

纽约电影学院成立于1992年,由百老汇制片人Jerry Sherlock创办。纽约电影学院是很多好莱坞明星学习电影和表演的学校,也是培养世界电影人最重要的基地之一。夏季短期游学项目内容主要以教学加实践为主。学生在美国纽约电影学院洛杉矶校区参加学习与实践,项目由美国纽约电影学院教师授课,并提供实践场地、设备。项目结束后由美国纽约电影学院授予短期培训课程结业证书。

申请资格及申请时间:详见校园网信息门户校内通知。

u 太平洋国立大学夏季短期游学项目

哈巴罗夫斯克太平洋国立大学建立于1958年太平洋国立大学是在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最大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学生名额在各级教育超过一万七千人,包括800多外国学生。太平洋国立大学有42个本科生专业研究方向,38个硕士研究方向以及47个博士和博士后研究方向。该项目旨在提升学生的俄语的交际能力,培养形成高水平的俄语口语和书写表达能力,拓展所学语言国的文化国情知识。学生在学习结束后将获得进修证明。

申请资格及申请时间:详见校园网信息门户校内通知。

u 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夏季语言文化进修班

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是远东地区一所历史悠久的高等教学机构之一,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的科教中心之一。到2015已建校85周年。85年来,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成功地培养出了高素质人才,他们其中有才华和创意教师、科学家、文学家、各类社会活动家及领导者,他们的名字不仅在俄罗斯家喻户晓,在国外也是众所周知。该项目旨在提升学生的俄语的交际能力,培养形成高水平的俄语口语和书写表达能力,拓展所学语言国的文化国情知识。学生在学习结束后将获得进修证明。

申请资格及申请时间:详见校园网信息门户校内通知。

u 远东联邦大学夏令营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是俄罗斯联邦教育与科学部直属联邦制大学。位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符拉迪沃斯托克。是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它是1899年由尼古拉二世创立的,时称东方学院,也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第一所高等学府。它是俄远东和东西伯利亚地区最大的一所大学。远东联邦大学是俄罗斯远东和中国之间在教育和科学领域内发展合作的主要平台。

申请资格及申请时间:详见校园网信息门户校内通知。

u 圣彼得堡理工大学夏令营

圣彼得堡国立理工大学,五六十年代又称加里宁工程学院,20152月更名为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скийполитеxническийуниверситетПетраВеликого)。该学校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理工科为主综合大学,是俄罗斯最好的理工科大学,是世界级著名的大学。

申请资格及申请时间:详见校园网信息门户校内通知。

 

u 莫斯科国立大学冬令营项目

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于1755年由教育家M.B.罗蒙诺索夫倡议并创办。是一所历史悠久且拥有优良传统的大学,以师资雄厚、设备完善、高教学质量和高学术水准而享誉世界。莫斯科大学在俄罗斯联邦具有特殊地位,它是俄罗斯独立的有自治权的大学,其《章程》由俄罗斯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研究制定。2015年《QS金砖五国大学排名2015》发布,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排名第四位。

冬季学校课程以强化俄语和跨文化交流课程为基础,其目标是在中国一流大学的学生中培养俄语沟通技巧,熟悉俄罗斯的生活和文化,实施俄中倡议“一带一路”。

申请资格及申请时间:详见校园网信息门户校内通知。

韩国牧园大学夏令营

牧园大学成立于19545月,位于韩国五个直辖市之一大田市,牧园大学是大田地区历史最悠久,最著名的私立大学。自1997年开始,牧园大学就被韩国教育部选定为重点大学;1998年,在韩国教育部主办的特性化大学评估中位于韩国第一名。在2014年被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教育处授予“2013年度校级学联鼓励奖”。 牧园大学2014年被评为ACE(学部教育领先大学),并有4个领域被选为特性化事业。牧园大学是中国教育部涉外监管信息网(www.jsj.edu.cn)和中国留学网(www.cscse.edu.cn)注册的正规大学。

申请资格及申请时间:详见校园网信息门户校内通知。

韩国檀国大学夏令营

檀国大学(韩文名:단국대학교,英文名:Dankook University),简称檀大,是韩国著名的私立综合大学,创办于1947年,是韩国光复后成立的第一所四年制私立大学,1967210日升为综合大学。1978年创办韩国第一所分校——天安校区,1984年与1994年又分别成立牙科学院附属医院以及医科学院附属医院。在全韩所有综合大学中排名第五,韩国艺术类大学综合排名第一。檀国大学有3万多名的在校生。檀国大学的建校理念是救国、自主、自立,源于韩国神话故事人物檀君的弘益人间精神,同时也是两位创建人意志的具体体现,即通过教育建设一个富强的民主的国家。学校于2007年搬至新校区——竹田校区,距离首尔市中心30分钟车程。

申请资格及申请时间:详见校园网信息门户校内通知


日本福冈大学短期日语研修项目

福冈大学坐落于日本福冈县福冈市,于1934年建校。福冈大学拥有80多年历史和传统的综合性大学,在 其“建学精神”和“教育研究理念”的指导下,已发展成为拥有9个学院31个系、研究生院有10个系34个专业、日本西部地区首屈一指的私立综合大学。该研修项目内容主要为赴日本福冈大学进行为期15天左右的交流学习及文化探访,为我校学生搭建了解日本社会人文生活的平台。
申请资格及申请时间:详见校园网信息门户校内通知。
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短期日语研修项目

长崎外国语大学坐落于日本长崎县长崎市,于1945年建校,是日本一所以外国语为中心的私立大学。该研修项目内容主要为赴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进行为期10天左右的交流学习及文化探访,为我校学生搭建了解日本社会人文生活的平台。
申请资格及申请时间:详见校园网信息门户校内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