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学与多米尼加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日期:2019-01-14    来源: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4月,我校收到汉办〔2018225号《关于邀请参加多米尼加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承办院校遴选的函》,学校领导对于此次申请工作高度重视,明确校内政策支持、确保充足人员储备,准备了包括建设方案在内的申请材料,并拟挑选政治可靠、业务精湛、外事经验丰富的中青年骨干力量赴多米尼加开展工作。最后,经过国家汉办组成的专家组评议,我校最终在包括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在内的十所高校竞争中排名第一,喜获承办资格,这是我校继2006年承办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之后时隔12年承办的第二所孔子学院,这对于我校服务国家外交和人文交流,提升国际化办学声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20181023日,我校副校长严明率代表团一行四人抵达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对多米尼加圣多明各理工大学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双方就孔子学院启动经费的预算进行会谈,就孔子学院的办公室、教室、文化体验中心装修和建设费用,孔子学院人员经费,以及孔子学院各项活动经费进行了细致的商讨,确定了孔子学院15万美元的启动经费预算。圣多明各理工大学举行的签约仪式上,严明副校长代表黑龙江大学与圣多明各理工大学校长共同签署了《黑龙江大学与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共建孔子学院执行协议》,这标志着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进入了实质性共建阶段。

  http://xyw.hlju.edu.cn/__local/D/D2/30/98F36E7A735078B114FAD6B14E5_6D81031D_19994.jpg

   124日,第十三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在成都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孙春兰为开幕式致辞,并为首次设立孔子学院的9个国家10所大学授牌,JoséFeliz Marrero副校长代表多米尼加圣多明各理工大学接受授牌。我校严明副校长应邀参加大会。多米尼加圣多明各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将于20193月份正式开始运行